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淮上 > 规划淮上
规划淮上

淮上中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发布时间:2023-08-17 09:59 来源:淮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发展目标
(1)完善河北地区公共配套服务设施体系,建设蚌埠市城市副中心;
(2)优化原吴小街镇商贸物流设施建设,强化蚌埠市作为淮北地区商品集散地的地位;
(3)合理利用淮河的生态景观资源,引进新型居住模式,建设成为“水、岸、城”相融的宜居新城。
功能定位:
蚌埠市城市副中心、淮北地区农副产品及小商品集散地、适宜投资创业和生活居住的生态型城市新区。
空间结构:
淮上区将充分发挥行政中心及周边公共设施带动作用,实现“中部崛起、两翼齐飞”,形成西部生活区、东部商贸物流区和中部公共服务区的理想功能分区。总体规划结构为“三轴一带,三心三区”。
三轴
淮上大道城市发展轴:淮上大道是联系规划区内三个组团的最主要的东西向干道。
朝阳北路城市发展轴:朝阳北路是联系淮上区与蚌埠中心城区的重要干道。
解放北路城市发展轴:解放北路是联系蚌埠市与皖北地区的重要通道。
一带
淮河景观带:沿淮河堤岸建设融合体育康乐、文化艺术、养生休闲等功能与一体的风情带,是展示淮河风情的窗口。
三心
商业中心:是蚌埠市市级商业次中心
公共服务中心:结合淮上区的行政中心的建设,配套商业金融、文化娱乐等公共设施,打造公共服务设施中心,带动周边地区发展。
商贸物流中心:结合通成商贸广场、路桥日用品批发市场的建设,配套相关物流用地,形成区域性的商贸物流中心。
三区
西部片区:指40M大渠以东,铁路桥以西的用地,总面积约为2.33平方公里。用地功能以居住开发为主,并配套相应公共服务设施。
中部片区:指铁路桥以东,绿廊以西的用地,总面积约为1.37平方公里。该地区的建设将以淮上区行政中心为核心,适宜发展区级商业金融、文化娱乐、体育休闲等功能设施,并配套居住及相应公共服务设施。
东部片区:指绿廊以东,高治线路以西的用地,总面积约为1.97平方公里。该地区的建设将以商贸物流市场为主导,并配套居住及相应公共服务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