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乡镇动态

梅桥镇从“三实”出发做好河道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6 17:53 来源:淮上区梅桥镇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讲实际。以每周工作布置会为先导,以专题会议狠抓工作落实,以人大议案、市长热线等群众来访为沟通渠道,善接“地气”,广泛听取民意,7月以来征求人大建议议案3条,处理相关市长热线5条,征求沿线各村建议5条。摸清沿河各村治理现状、梳理问题清单10条、分类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完成时限,促进河道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求实效。紧密结合区级河道整治规划,采取综合治理、分阶段实施的方式,今年以来,张贴河道清理相关通告52张,组织清理人员260人次。清除河道垃圾300余吨,沿河巡查140余次,拆除沿河违章建筑15处,清理建筑废弃物60余处,清除运弃腐殖土30余吨。疏通河道,改善镇域河面基础条件,上半年累计清理销毁渔网260余条,地笼380余个,上岸渔船34条。

求实干。实行镇督查考核组、农业技术综合服务站、重点项目办联合调度,动态监督。建立“分管领导、包片领导、包村领导、村干部”四级约谈制和行政问责制,严明奖惩,5以来,攻击通报4次。对工作不主动、措施不到位、对公众举报或意见手里不及时等导致整治工作严重滞后、整治成效满意度低的,实行追责问责;对工作扎实推进,严格落实目标责任的,实行通报表扬病在全镇大会进行经验交流发言,并视情况优先获得下一步工作开展先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