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乡镇动态

梅桥镇寒冬里的“守夜人” 织密平安巡防网

发布时间:2021-01-12 15:23 来源:淮上区梅桥镇 阅读次数: 字体:【  

广发动。利用宣传标语、村务公开栏等方式向群众深入宣传打更巡逻的重要性,开展“小手拉大手”等系列活动整体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做到家喻户晓。红袖标APP+“群防群治”模式,组建巡逻队14支,共有队员560余名。期间开展培训12次,提升巡逻队员的业务水平。

抓重点。以查“点”为基础,以“守口”“巡线”为重点,达到控“面”的目的。重点巡逻矛盾纠纷多发地,做到异常情况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建设和谐平安乡镇。目前,镇巡逻队已开展巡逻超3000余次。

严落实。结合红袖APP完善打更巡逻人员出勤签到制度、奖罚制度及村干部轮流带班制度,并且不定期对各村巡逻人员到岗到位情况、职责履行情况进行督查。形成互联网+“群防群治”的社会治安防范机制。有效加强治安防范,震慑了犯罪,保障了梅桥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