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部门工作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蚌埠淮上:“监督一点通”平台助力小区“重焕新颜”

发布时间:2022-09-27 16:15 来源:淮上区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了一下,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了处理结果,纪委真是给我们小区居民解决了一个老大难问题!”近日,蚌埠市淮上区纪委监委电话回访投诉人时,收到小区居民的纷纷“点赞”。

前不久,淮上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一件投诉,反映淮上区小蚌埠镇荷花园小区某业主私自把阳台改成入户门,门前公共区域的绿化带及停车位改造成自家用地,不给其他业主停车,期间多名业主上门协商未果,社区物业不作为。

淮上区纪委监委收到投诉件后,立即责成小蚌埠镇纪委及荷花园社区进行调查核实,并初步与违规业主沟通。

“这块地我已经用了这么久,而且我当时改造时也没人来阻止我,现在我不可能按你们说的去整改!”违规业主情绪特别激动地对上门做思想工作的相关人员说。

由于违建行为经历时间较长,且涉及多方当事人,区纪委当即成立由小蚌埠镇纪委、荷花园社区、小区物业3家单位组成的联合专班,一方面多方收集相关人证物证和法律条款;另一方面多次上门与违规业主交流,让违规业主认识到擅自占有并更改公共绿地原状既是一种违约行为,也是一种违反《物权法》等法律法规的行为,更侵害了其他业主的利益。通过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违规业主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对改造的绿化带及停车位进行了恢复,并向小区居民真诚道歉。

今年以来,淮上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省、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坚持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以加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管理为重点,精心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小微权力”监管平台建设工作。平台上线以来,累计96万余次访问量,2万余人注册量,共收到群众投诉75件,已办结74件,群众满意度93%。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平台建设维护,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淮上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