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部门工作

淮上区统计局“五建议”力争全区社消零增速三季度转正

发布时间:2022-09-17 08:54 来源:淮上区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五建议1-7月份我区完成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8.6亿,同比增长-1.1%。预计8月份当月增速42%,1-8月累计增速2.8%,在疫情有所缓解和商贸领域活动逐步释放的前提下,力争三季度全社会社消零增长5%以上。建议如下:

一是重点关注限下各行业三季度和全年增速。限下板块由于企业规模小,同期基数较低,实现较高增幅相对于限上板块难度稍低,下一步要着力摸清限下底数,为各行业增速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制定出台支持限上企业发展的实施方案,对中恒商贸城、海吉星、合一冷链等平台企业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提升企业入库意愿。

三是培育、挖掘一批有潜力、成长性好的规模以上服务业、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企业,引导和鼓励现有企业做大做强,增强骨干企业带动能力,增加龙头企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

四是统筹加大对电子商务企业政策资金扶持,最大限度减少消费外流,增强线上销售对消费品市场的提升和带动作用;

五是继续做好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工作,加大外贸培育力度,争取为全市进出口额多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