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部门工作

我区家校携手共建“劳动育人”新平台

发布时间:2021-07-20 16:04 来源:淮上区教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树立劳动观念。利用家校网、微信群等推送《关于加强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1100余条次;聆听劳模故事,邀请“全国劳动模范”余瑞青开展“劳模就在我们身边”主题活动2次;组织观看劳动模范宣传短片20余部,共计1.1万余名家长和学生参与。

培养劳动技能。编辑校本教材《校园花草知多少》等3本,开设《劳动教育实践》拓展课程80余节;开辟“学农劳动实践基地”60余块,学生自备玉米、大豆等10余种农作物种子,广泛开展“我是劳动小能手”活动,共计3000余人参与。

增强劳动实效。落实“五育并举”育人要求,家校联合举办“家务劳动我能行,亲力亲为勇当先”暑假拓展活动21场;家长和学生共同制定《暑假家庭劳动清单》8000余份;拍摄劳动成果展示照片3000余张,短视频500余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