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部门工作

淮上区城管局集中整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 营造有序出行环境

发布时间:2020-10-15 15:35 来源:淮上区城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一是加大文明用车宣传。采取柔性管理模式,及时纠正市民乱停乱放共享单车的不文明行为,引导市民文明骑行、整齐停放,确保道路通畅。

二是开展共享单车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将乱停乱放的车辆规范摆放至指定停车点,对长时间侵占盲道,违停机动车道、公共绿地等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共享单车依法暂扣。

三是强化沿街商户“门前三包”管理,督促沿街商户承担“门前三包”责任,维护店前市容秩序。

四是加强源头管控整改。约谈辖区“哈啰”、“街兔”、“小溜”3家共享单车公司,倡导企业创新运用科技手段辅助城市管理,科学投放,增加维管人员。督促单车公司及时解决禁停区车辆乱停乱放问题,更换破损、故障的车辆,做好日常管理维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