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关于淮上区校外封闭式艺术类培训机构(新尹美术学校)迟迟不恢复线下教学

发布时间:2022-04-21 10:02 来源:淮上区人民政府
信件编号: 20220419001 来信时间: 2022-04-19 14:18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名: 孟****
内容: 各位领导,你们好!我是蚌埠市的一名高二艺考生。现在在淮上区新尹美术学校进行艺术类培训。我们学校已经停课长达一个多月了。蚌埠市校外培训机构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已于2022年3月14日被迫停止线下教学,直至今日,已长达一个多月之久。目前,蚌埠市所有的高二艺考生需要在今年的11月份统一参加安徽省美术联考,时间迫在眉睫。安徽省美术联考是来自安徽省各地的艺考生同意参加,合肥,芜湖等地也有少数疫情,但是他们防控到位,艺术类培训机构任然正常开课。转观蚌埠市,长达一个多星期没有出现新增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为何还是紧咬着不放?此问题之前有蚌埠市的家长反映过,但是给出的答复解决了高三文化课学生基本问题,意思是在蚌埠市培训机构补课的高三考生可以和原高中学校沟通协商回学校上课,可是学校课程也无法满足艺考生需求,导致蚌埠市艺考生的专业课成绩直线下滑。这届蚌埠市艺考生文化课估计又要栽跟头,影响到很多学生,问题提到高三文化课生,和高二艺考生集训问题,因为现在不属于教育局管理,他们只能相应的回复文化课类,按照国家文件,我们目前属于文旅局,但文旅局又说归教育局,然后教育局又说这个艺术高考具体属于谁管,还有待专家界定。此外,我们的学校是封闭式。所以,请政府部门尽快结合蚌埠市疫情情况,下发复课文件,保证蚌埠市高二艺考生顺利完成学业。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淮上区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2022-04-21 10:02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您好!经查,淮上区新尹美术学校实名为蚌埠市华尹艺术培训公司,是经淮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营业执照的“无证有照”类校外艺术类培训机构,机构位于淮上区玉博园东门入口处的商务楼内,经营场所共三层,包括参训学员就餐、参训和居住场所。参训学员多为普通高中应届高中二年级美术特长班学生。

该培训机构按照蚌埠市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学校监测组的通知要求,于2022年3月14日中午暂停了线下教学工作,将家住在淮南等发生疫情地区的15名学生留在了培训机构,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实行封闭管理。

该机构根据蚌埠市现阶段疫情防控的总体情况,结合参训学生参加美术专业课考试的现实需要,向市文旅局、教育局、区卫健委等部门提出了恢复线下培训的请求,但未获有关部门批准。

按照安徽省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试行)第一条、第二条、第三条的有关规定,招收高中阶段学生的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参照此设置标准执行,区级文旅行政管理部门从严审批、规范管理本行政区域内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

在调查核实过程中,淮上区教体局要求该机构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没有接到蚌埠市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下达的复课通知前,不得恢复线下培训活动。

如有不清楚的地方,请联系淮上区教体局,电话2567870.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