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淮上 > 投资淮上 > 投资指南

淮上区主导产业情况

发布时间:2023-08-17 10:03 来源:淮上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一)硅基电子信息及装备制造产业集聚区

硅基产业集聚区南至金牛路、北到中环线、东至上源路、西到西外环。规划面积40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9.6平方公里,园区已累计投入基建资金近20亿元,实现了“七通一平”、“七纵六横”主干道路管网已覆盖所有企业。园区周边220KV变电所1座,110KV变电所2座,35KV开闭所2所,园区电力由城市电网统一;天然气管道覆盖园区内主要道路;建成日处理5万立方米的污水处理厂1座;新建10栋1413套公租房果园新村已具备入住条件。

经过多年发展,硅基产业集聚区已形成以安徽诚志显示玻璃、安徽金龙浩光电、安徽华光光电、安徽盛世新能源等为代表的硅基新材料;安徽宝岛、昊方机电、瑞泰汽配等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配件;以意义环保、清泉环保、中旭环境等为代表的节能环保产业。已初步形成基础条件良好、产业特色鲜明、经济增长迅猛、成长潜力巨大的发展态势。

落户企业

·安徽诚志显示玻璃有限公司

·安徽盛世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安徽金龙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安徽宝岛新能源汽车

·特步安徽有限公司

主要生产产品

·1.6mm光伏玻璃原片

·多彩的铜铟镓硒薄膜

·在线镀膜系列玻璃

·电子信息显示超薄基板

·电子白板

·等离子显示屏(PDP)

·3D触控玻璃盖板和配件

·机械配件

·纺织服装

(二)精细化工高端生物医药集聚区

蚌埠精细化工高端医药产业集聚区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约12平方公里,建成区内水、路、气、电、热等基础设施功能完备,园区现有道路16条,共计里程约65公里。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园区内雨水管、污水管、弱电管线全覆盖;天然气管线主干道全覆盖,完成供热管网建设8公里;污水架空管网约6公里;日供水能力3万吨自来水厂1个;现有建成日处理能力5万吨污水处理厂;已建立危废的收集、贮存、运输、处置的管理体系,在建年处理8万吨的危废处置中心;物流条件优越,规划中的铁路货运专线位于园区北部区域、宁洛高速出入口位于园区内,具有较好的公、铁、水综合物流优势。园区距离力源港口约12公里,该港口拥有岸线1200米、15个泊位,具有吞吐集散各类散货、危化品、集装箱等货物的功能,年吞吐能力为2000万吨、12万标箱。

落户企业

·安徽雪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八一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中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辉隆集团五禾生态肥业有限公司

·安徽海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佳先功能助剂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生产产品

·聚丁二酸丁二醇酯(PBS)

·苹果酸

·富马酸

·对氨基苯酚

·燃料乙醇

·玉米蛋白粉

·辉隆牌氯化钾

·薄荷醇

·PVC辅助热稳定剂

·可降解材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