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淮上 > 机构设置

淮上区精细化工园区简介

发布时间:2022-12-14 15:08 来源:淮上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安徽蚌埠精细化工集聚区位于蚌埠市淮上区东部,2006年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以精细化工为主导产业;2008年,蚌埠市批准设立蚌埠精细化工高新技术产业基地,集聚区是蚌埠市退市进园项目的主要承载区。2018年7月,安徽省政府批复同意蚌埠工业园区、蚌埠沫河口工业园区合并成立安徽蚌埠淮上经济开发区,加挂安徽蚌埠精细化工集聚区。集聚区承担着全市重点精细化工企业退市进园的重要任务,是蚌埠市接收沿海及长三角地区经济辐射、产业转移的重要载体。

目前化工园区建成区内水、路、气、电、热等基础设施功能完备。

化工园区现有道路 16 条,共计里程约 65 公里;雨水管、污水管、弱电管线全覆盖;天然气管线主干道全覆盖,次干道正在陆续铺设中;污水架空管网约 6 公里;日供水能力 3 万吨自来水厂 1 个。

热电联产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供热管网建设 8 公里;热电站装机方案为 4×260t/h 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1×25MW 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2×25MW 抽气式背压发电机组,两台抽背机组分别抽取参数为 4.5PMa/455℃和 2.9MPa/391.1℃的蒸汽以满足部分蒸汽参数要求较高的用户,三台背压机的排汽参数为 1.47MPa/306℃,所有用汽均可考虑配合减温减压装置来满足对外供热的要求。

污水处理:一期工程 2 万 m 3 /d 和二期 3 万 m 3 /d 已建成投运,目前污水处理厂总处理能力已达到 5 万 m 3 /d。

供电系统:35kV 金沱变电站主变容量 2×16MVA;110kV 沫河变电站主变容量 1×50MVA,该变电站为目前集聚区已入园企业主变电站;220kV 夏家湖变电站主变容量 2×180MVA。

废物处置:目前化工园区已建立危险废物的收集、贮存、运输、处置的管理体系,环保部门全流程监控;化工园区目前已建年处理5万t危险固体废弃物处理项目。

主导产业选择:精细化工产业、医药化工、化工新材料产业。精细化工产业重点打造食品及饲料添加剂、合成香精香料、生物燃料、水处理剂、塑料助剂、苯系中间体等产业。医药化工产业重点打造高端原料药及中间体项目,尤其是我国小品种原料药(短缺原料药)。化工新材料产业重点打造生物可降解塑料、电子化学品等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