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淮上 > 机构设置

淮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

发布时间:2020-04-16 23:11 来源:淮上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一、负责区政府会议准备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二、协助区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及文电的处理工作。
三、研究区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请示区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审批。
四、督促检查区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对区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区政府领导有关指示的执行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区政府领导报告。
五、督促办理市人大、市政协和区人大、区政协交办区政府的有关议案、建议、提案,承担区政府与区人大、区政协的日常联系工作。
六、负责区政府领导同志的主要活动安排和区长信箱、区长热线电话等群众建议接收整理、办理督促及情况报告工作。协助处理区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向区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负责市长热线交办事宜的督促办理。
七、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做好需由区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
八、负责友好县区协调服务工作。
九、负责全区目标管理工作的指导、协调、考核、检查。
十、指导、监督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十一、负责办理区政府法制工作事项。对区政府部门和乡镇政府依法行政和法制工作进行业务指导。联系区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负责区政府法律顾问组的日常工作。
十二、协助办理区领导的对外交往事宜。
十三、办理区政府和区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