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共蚌埠市淮上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6 10:15 来源:淮上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6日下午,中共蚌埠市淮上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领导宋健、史法勇、傅克、陈炜、王雪、胡垒、张洪涛、程旭、宋海坤、赵海超主席台就座,区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区政协专门委员会、内设机构、办事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区政府工作部门、人民团体、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常委,各镇(街道)党政正职、开发区、淮发集团、蚌埠工投主要负责同志,6名区委四届党代会基层一线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打造“四区”定位和建设淮河北岸新区奋斗目标,总结去年以来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引导和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奋力谱写淮上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会上书面传达了省市委全会、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淮上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中共蚌埠市淮上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中国共产党蚌埠市淮上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关于批淮刘敬炜同志辞去区委委员职务的决定(草案)》和《中共蚌埠市淮上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史法勇同志安排部署 2024 年经济工作,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区委书记宋健受区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宋健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好今年工作作了讲话。
全会指出,要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一以贯之抓好落实,确保淮上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全力以赴推动淮上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3年以来区委常委会所做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内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现代化建设任务,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拥河发展”战略,锚定打造“四区”定位、建设淮河北岸新区奋斗目标,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追赶发展、争先进位,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全会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两个确立”是我们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善于从政治上分析形势发展变化和趋势,准确识别时与势、危与机、利与弊,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准确把握先机,有效应对风险,做到居安思危、谋定而后动。要高质量建立健全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坚持边实践边总结,力争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建立健全一批行得通、做得实、长期管用的制度机制,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全会强调,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锚定打造“四区”定位、建设淮河北岸新区奋斗目标,聚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融合发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着力防范化解风险,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淮上,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更加壮丽的淮上篇章。

全会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牢固树立“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争先进位”的进取意识,进一步拉高标杆、埋头苦干,加快推进淮河北岸新区建设这一历史性任务,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淮上贡献。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淮河北岸新区建设新篇章,为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现代化幸福蚌埠贡献淮上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