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党的二十大精神

黄晓武主持召开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委网信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4 09:43 来源:蚌埠市人民政府网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8日下午,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委网信委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郭鹏、郭家满、熊言松出席。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网信委会议精神,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黄晓武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全市意识形态更加向上向好,网络生态更加健康清朗,安全屏障更加坚实牢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有效维护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网络强国重要思想,扎实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奋力推动全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黄晓武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围绕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战略定位、建设“七个强市”奋斗目标,坚持守正创新,发挥互联网作用,加快构建以蚌埠发布为核心的政务新闻媒体宣传矩阵,更好传播蚌埠声音、讲好蚌埠故事、展示蚌埠形象。要树牢底线思维,全面加强网络综合治理,持续深化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排查、突出问题整治、阵地管理提升“三大行动”,健全完善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法规制度体系,加快构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整体联动、多措并举的综合治网格局。要加强舆情监管,营造清朗安全网络生态,进一步落实工作机制、强化协同意识、提升技术水平,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要坚持创新引领,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力争做到“一屏观全域、一网管全城”,以信息化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党管互联网不动摇,严格落实各方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着力打造网信铁军,奋力开创全市意识形态和网信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