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24 09:46 来源:蚌埠市人民政府网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23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明确方位、精准定位、争先进位,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七个强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委书记黄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庆武、郭鹏、马天奇、郭家满出席会议。

黄晓武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这一重大时代课题,提出一系列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具有的鲜明理论原创性、强大实践引领力和系统科学方法论,切实把这一重要思想转化为具体任务、具体措施,一项一项抓落地、抓见效。

黄晓武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守正创新、真抓实干,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实干导向,强化基层党建,强化人才引育,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目前我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不足。解决好这些问题,最重要的还是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中找方向、找方法、找思路,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晓武强调,当前,蚌埠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蓄积、大有可为、加速崛起的上升期、关键期,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明确了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七个强市”的目标任务,部署了“十一个走在前列”的具体举措。实现这一目标任务,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我们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最高原则,以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重大任务,在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事业、全面从严治党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担当作为、守正创新,持之以恒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

黄晓武强调,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完善学习机制,推深做实“铸魂赋能强基”工程,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真章出实效。要健全选育管用机制,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精准识别考察干部,提升整体素质水平,严管厚爱激励担当,大力培养选拔甘愿吃苦、不怕吃亏的优秀年轻干部,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选贤任能。要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深做实“一组一会、五治融合”制度,发挥好党员作用,推动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强基固本。要打造过硬组工队伍,做到讲政治、铸忠诚,工作精、业务强,作风实、状态优,勤作为、敢担当,守原则、秉公心,存敬畏、知戒惧,建设一支“忠专实”“勤正廉”的组工干部队伍,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黄晓武强调,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点多面广、量大线长。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领导,为组织部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当好第一责任人,党委工作部门要承担起直接责任,推动形成党委抓、书记抓、各有关部门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全力以赴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天奇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吃透把准会议精神,谋深谋透思路举措,担当尽责狠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以此次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为新的起点,推动全市组织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再创新的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