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党的二十大精神

淮上区委四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12 16:42 来源:淮上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中共蚌埠市淮上区委四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宋健讲话,区领导徐琨、陈照祥、史法勇出席。

会上,宋健同志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作《中共蚌埠市淮上区委关于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奋力谱写淮上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的意见(讨论稿)》的说明,全会审议了《关于区委常委会工作的报告》《中共蚌埠市淮上区委关于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奋力谱写淮上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的意见(讨论稿)》《中共蚌埠市淮上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区委委员表决通过了《中共蚌埠市淮上区委关于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奋力谱写淮上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的意见(讨论稿)》《中国共产党蚌埠市淮上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关于批准常守利、王先年2名同志辞去区委委员职务的决定(草案)》《中国共产党蚌埠市淮上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关于递补黄厚文等3名同志为区委委员的决定(草案)》《中共蚌埠市淮上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全会充分肯定了区委四届四次全会以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实施工业强区、产业联动、跨越转型、文化提升、城乡融合、绿色发展战略,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追赶发展、争先进位,不断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在更高水平大步向前迈进,坚决打赢发展、形象、作风翻身仗。

全会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新型工业集聚区、商贸物流核心区、文旅融合示范区、宜居宜业新城区”的战略定位,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围绕市委“改作风、优环境,抓招商、推创新,增投资、建项目,惠民生、创幸福”工作主线,推动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全力建设智能绿色的制造强区、高质高效的农业强区、山水秀美的生态强区、繁荣兴盛的文旅强区,奋力推动蚌埠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到2027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新“四区”、现代化美好淮上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到2035年,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建成现代化美好淮上。

全会强调,要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等各项重大工作安排,奋力谱写淮上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坚持在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实干争先。深化科技创新共建合作,实施产业链供应链对接工程,深入推进与长三角都市圈城市群联动互融,深化甬蚌合作,促进资源要素优化配置和顺畅流动,在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坚持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实干争先。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发展壮大新兴产业,提档升级现代服务业,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运用,加快构建具有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特征和符合完整性、先进性、安全性要求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在推进皖北全面振兴上实干争先。优化城市发展格局,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人才工作提档升级,争当皖北全面振兴的排头兵。坚持在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上实干争先。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业,大力实施“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深化农村改革,着力建设彰显徽风皖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坚持在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上实干争先。实施河湖水生态提升工程,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治理,切实把好山好水保护好,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坚持在建设繁荣兴盛的文旅强区上实干争先。做好高质量文化供给,加强新时代思想道德建设,发展壮大文化产业,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推进文化遗产保护和活化利用,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上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坚持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上实干争先。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淮上建设,推动养老事业和产业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健全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工作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淮上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忠专实”“勤正廉”,积极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引领全区上下形成人人思进、个个担当的良好氛围,为高质量发展汇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

全会号召,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动淮上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快打造新“四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上,为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现代化幸福蚌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