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委老干部局来淮上区开展“建言二十大”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1 18:47 来源:淮上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11日,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张建文一行,来到淮上区开展“建言二十大”专题调研。在召开的座谈会上,淮上区10名退休干部畅所欲言,叙说自己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取得伟大成就的心声感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蚌埠市、淮上区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并对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提出了意见建议。淮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海超,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丽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老同志结合自身体会、具体事例抚今追昔,情真意切的发言,充分展现了老前辈在党言党、爱党、护党以及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情怀,也展现了老同志“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夕阳风采。





  
    区政府办原主任科员吴炳和谈到变化,吴炳和激动地说:“百年来,我们的国家经历风风雨雨、筚路蓝缕,取得今天的成绩,实属不易。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在脱贫攻坚、反腐倡廉等方面取得很多新成就,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愈加强大,人民的生活愈加美好。作为一名退休干部,我们要切实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发挥正能量,为我们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老干部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原常委温婉华作为区区直属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第二党支部书记,温婉华向大家介绍了“温馨家园”的离退休支部管理模式。通过“互联网+”的模式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阻碍,让异地居住、行动不便等有特殊情况的离退休党员都能及时听到党的声音。通过“三会一课”与文化娱乐活动相结合的方式丰富组织活动,调动离退休党员的积极性,增强支部的凝聚力,促使每名党员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区政协原副主席吴志海结合自己以前在乡镇的任职经历,吴志海围绕淮上区的发展目标,从打造新型工业集聚区、商贸流通核心区、宜居宜业新城区、文旅融合示范区等四个方面对淮上区的昨天与今天进行了描绘,同时叙说了百年来党取得的历史成就,以及老百姓在衣食住行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最后,他满怀深情地表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感到光荣而自豪!”



    张建文对淮上区老干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淮上区继续加强离退休干部组织建设,不断探索创新,做出新的成绩。希望老同志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我市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后,张建文一行来到淮上区离休干部李彩霞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