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乡镇动态

吴小街镇全力开展老年助餐行动 守护“舌尖上的幸福晚年”

发布时间:2024-03-20 09:40 来源:吴小街镇 阅读次数: 字体:【  

科学合理布局。吴小街镇统筹兼顾辖区内老年人分布状况、群体需求、服务半径等因素,科学合理布局建设老年助餐服务点位9个,积极落实社会力量参与老年助餐服务,确保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吃上味美价廉、健康卫生的暖心餐。

配套政策到位。吴小街镇积极强化对老年助餐服务的政策支持,拓宽资金保障渠道。通过“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方式,严格落实养老助餐服务优惠政策。吴小街镇老年助餐服务投入后,针对老年用餐群体,采取荤素自由搭配的方式提供一日三餐服务,做到助餐营养丰富、合理和均衡,保障老人“吃得便宜”的同时“吃得安全”、“吃得健康”。

服务精准到位。吴小街镇发动镇村两级干部、社区网格员通过摸排走访,全面细致的了解辖区内符合用餐条件人群的情况及用餐需求,上门宣传政策行动,帮助引导他们办理用餐卡,分级分类为他们提供补贴额度及用餐服务,每月帮助1400余人就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