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乡镇动态

小蚌埠镇创新基层治理新格局为群众幸福“加码”

发布时间:2024-03-14 14:56 来源:小蚌埠镇 阅读次数: 字体:【  
夯实基层治理根基。发挥“一组一会”引领作用,探索推动网格化党建、网格化治理“两网协同”和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融合”的“两网五治”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建立“一长四员”(网格长、督导员、巡查员、管理员、信息员)专业队伍,执行“网格党支部书记”全域统筹、“网格支委”先锋站接待、“网格党员”认岗服务、“党员中心户”联系服务制度,推动“党群同心,两网联动,多方协作,立体服务”,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格局。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构建“一站式接待、一条龙办理、一揽子解决”的联合调处矛盾纠纷新模式。推进家暴处置服务管理平台建设,及时跟踪随访,化解家庭矛盾。建成11个镇、村(社区)两级“视联网”建设点,定期使用视联网召开视频会议。充分发挥“9+X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平台”作用,共计上报摸排矛盾纠纷149起,调处完毕149起,调解成功率100%。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物业服务提质增效。探索以社区党组织引领为核心,推进居委会、物业公司和业委会“四方联动”运行机制,多元主体共同参与基层治理的新模式。推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模式,组建7家自管物业公司。建立“议事长廊”“百姓说事点”等议事调解平台,协调解决小区电动车棚不足、地下车库卫生环境等问题74件。工作开展以来,物业费收缴率、物业服务满意度全面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