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乡镇动态

防患于未“燃”,吴小街镇三举措强化小区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24-03-08 14:54 来源:吴小街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抓培训,增强消防安全技能。召集辖区物业公司与各村居安全员,召开吴小街镇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推进会,会上强调各物业服务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内部巡查检查,突出抓好消防安全管理,并邀请专家,对参会人员进行系统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确保他们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技能和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

抓排查,推动消防监督检查。物业办、安监办、执法队等多部门联动,对居民住宅小区、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逐一排查,重点检查楼道内是否有电动车存在违规乱停乱放、是否存在“飞线”充电、消防通道是否有杂物堆积等问题,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坚决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全月共查处整改问题50余处。

抓整改,督促隐患及时整改。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好整改台账,严格落实排查整治等工作,确保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同时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紧盯重要节点和突出隐患,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力度,不断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做到严督细查,确保隐患排查无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