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乡镇动态

沫河口镇打好普法“三张牌”助力基层治理

发布时间:2024-02-19 16:05 来源:沫河口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好“创新宣传牌”。开展巡回普法宣传,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由法官、律师、法志愿者等结合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和涉及切身利益的问题设立咨询台现场进行宣讲和法律解读,开展以案释法。开展各类集中和进村入户宣传活动30余次,举办各类法治讲座16场。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0余份。

打好“普法联动牌”。 各部门协同合作,打好“配合战”,司法所与综治中心建立普法联动机制,听取群众意见,建立工作问题责任清单,并进行平安创建工作建议征集。对于各村安置帮教、邪教、精神障碍患者、复杂矛盾纠纷及信访人员等重点人员进行全面走访摸排,开展普法深度宣传。

打好“法治扶贫牌”。 加强“法治”扶贫。指导各村修订村规民约,规范乡村群众的行为。加强对“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和村两委干部的法治培训,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推动乡村社会从“治理”到“善治”的转型。截至目前,沫河口镇共有民主法治示范村8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