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乡镇动态

淮滨街道“三民”网格服务守护和谐社区

发布时间:2024-01-25 09:38 来源:淮滨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日常服务“安民”。通过日常网格走访,开展特殊家庭、特殊人群信息摸排工作,建档立册。同时,提供燃气检查、用火用电安全知识普及、防电诈知识宣传、高龄老人生活用品代购等暖心服务。一月份,已开展各类宣传活动10余次。

综合服务暖民。聚焦域内重点人群,完善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台账。通过上门走访及电话回访了解其近期健康状况。以辖区资源为依托,定期开展卫生保健知识讲座、爱心义诊等活动。建立常态长效包保机制,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通过网格走访开展垃圾分类、共创和谐家园的宣传,引导居民养成并保持讲卫生卫生、爱环境的良好习惯。进入一月份以来,共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4次。

文化服务悦民。以传统节日为切入点,以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弘传统、树新风,丰富居民文化生活。2023年,共开展各类文化活动40余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