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乡镇动态

沫河口镇“三个到位” 拧紧冬季生产“安全阀”

发布时间:2023-11-28 16:34 来源:沫河口镇 阅读次数: 字体:【  

部署到位。明晰党委政府的安全生产职责;按照“三个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推动建立各部门安全生产权力和责任清单,明确执法责任和监管范围;严格目标考核和责任追究,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巡查制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制度等。

宣传到位。联合多部门开展5.12防灾减灾日“五进”宣贯、“安全生产月”宣传等活动,对辖区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宣传。构建安全培训体系,建立加油站点、燃气经营等高危行业岗前强制性安全培训制度;广泛开展群众安全教育活动,大力倡导安全文化。

落实到位。加大监管执法和隐患排查力度;推动各行政部门之间的执法联动制度,提高监管监察执法效能。联合多部门开展加油点、厂中厂、燃气门店安全生产大检查,累计排查安全隐患81处,取缔非法生产经营户2户,下达整改通知书12份,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