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乡镇动态

淮滨街道三举措护航托育机构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23-04-28 10:18 来源:淮上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高度重视,提前部署。 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统一部署安排,要求各社区提高认识,全面排查辖区各托育机构消防安全,确保婴幼儿生命安全。进入四月份以来,累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4场。

迅速行动,全面排查。对辖区8家托育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排查,通过查阅台账、检查安全出口是否通畅、灭火器材是否能够正常使用、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器线路等情况等方式进行全面排查。针对排查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确保消防安全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已开展全面排查行动3次、整改问题1类。

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建立“街道-社区-托育机构-家长”四级联动机制,加强与消防、应急等部门沟通,多方共同发力,加大托育机构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强化托育机构责任人员与幼儿家长消防安全意识,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全方位为托育机构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