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乡镇动态

梅桥镇扎实推进“雨露计划”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发布时间:2023-03-31 10:28 来源:淮上区梅桥镇 阅读次数: 字体:【  

加强政策宣传,全面摸底。指导全镇13个村结合春耕生产、制定帮扶计划、森林防火等当前重点工作,开展入户走访和利用村务公开栏、大喇叭、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多渠道宣传“雨露计划”相关政策500余次,确保监测户熟知“雨露计划”享受条件、补助期限、补助标准及办理流程所需要提供的相关资料,真正惠及困难家庭学生。

加强程序审核,精准识别。按照“广摸排、严把关、全覆盖”原则,结合2022年秋季“雨露计划申请人”名单为参考数据,努力提高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重点针对2023年就读中职、高职学校学生进行全面摸排,对拟享受“雨露计划”补助学生姓名、住址、院校、专业等信息按申报流程建好台账,确保应报尽报、应补尽补,切实将“雨露计划”落到实处。

加强严格审核,确保成效。及时召开业务培训会,认真学习解读相关文件,严格按照“个人申请、村级初审、乡级审核、县级审批”程序,认真核实学生在校信息,同时督促满足申报条件的学生提供相关资料,确保在规定时间将该项政策落实到位。目前,全镇共摸排、拟补助学生12名,预计补助资金1.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