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乡镇动态

吴小街镇三举措抓实抓牢春季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4 15:24 来源:淮上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通过巡逻车广播、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渠道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群众养成积极支持环保、拒绝焚烧垃圾和秸秆的良好习惯。截至目前,发放“一封信”500份,签订禁燃禁放承诺书800份,覆盖在家所有农户。

制定严格的规章制度,实施责任落实。根据上级出台具体的秸秆禁烧规定,明确责任人员、执法措施等具体执行步骤,建立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全镇分为8个责任片区,由班子成员任片长,确保各项禁烧措施落到实处。

加强巡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成立10支秸秆禁烧巡逻队伍,对全镇田间地头进行不间断现场巡逻,加大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巡查频次,全面防控和及时处置秸秆焚烧行为,做到禁烧无空白,职责无盲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