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乡镇动态

淮滨街道“三到位”助推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落地开花”

发布时间:2022-12-30 09:06 来源:淮上区淮滨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培训到位。定期对各社区计生专干进行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培训,强化对政策口径、资格确认、申报流程、享受人群年审以及表格填写注意事项进行系统的培训,不断提高计生工作人员对政策的掌握度。截至目前,已召开培训会5次。

宣传到位。通过微信公众号推文、转发住户群、朋友圈、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地开展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的宣传,提高居民对利益导向政策的知晓率、享受率。进入十二月份以来,已推送转发信息300余条。

落实到位。通过计生全员系统、入户走访、电话询问等形式,扎实开展摸底登记工作,确保“全覆盖、无遗漏”;认真收集各类对象的相关材料,对符合条件的计划生育对象提供全程代理服务;对资料不齐的,做好一次性告知;对审核通过人员,及时将奖励补助发放到位。2022年域内6户利益导向政策享受家庭奖励补助金均已发放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