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乡镇动态

淮滨街道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8 11:07 来源:淮上区淮滨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制定方案。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部署,迅速制定出活动方案。对活动主题、指导思想、活动安排做了明确规定;各社区按照街道部署,结合自身实际相继制定出自己的活动方案。决定从12月1日到12月3日开始进入活动宣传阶段,12.4国家宪法日和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为重点宣传日。

广泛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住户群、朋友圈等线上工具全方位、多角度地普及法律知识;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拉横幅、滚动字幕等方式宣传《统计法》的相关知识,传递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理念。累计制作发放宣传折页1000份、拉横幅15个。

活动开展。各社区在兼顾疫情防控及其它重点工作的同时,“线上线下并举、室内室外共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活动中他们积极撰写署名文章,展现基层工作人员的思想风貌;踊跃参加“全国统计法治征文”活动及“我与《统计法》的故事”征集活动,表达自己的工作感悟、讲述自己的“统计故事”;从独特的视角拍摄短视频、制作发放宣传折页、拉横幅、开展统计法宣讲。累计撰写署名文章1篇、征文投稿2篇、拍摄短视频 3个、开展统计法治宣讲活动7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