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部门工作

淮上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创食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27 17:00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迎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检查,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淮上区市场监管局对照食品生产企业创食检查明细进行专项检查。

深入检查,加强安全保障。检查生产环境是否符合卫生要求,食品原辅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落实情况和台账记录是否规范,加工操作流程是否保持许可时条件、食品添加剂使用是否符合“五专”标准,产品和原材料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从业人员是否取得健康证明等问题进行创食专项检查,做好源头管控。

督促整改,消除风险隐患。根据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要求企业完善食品生产环节各项管理制度和人员管理措施,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后期将针对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强化监管,确保企业整改到位,有力化解食品生产环节各类风险隐患。

友好交流,提高管理意识。在检查过程中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根据暴露出的问题,了解企业在食品生产安全管理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并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建议。同时,向企业宣传食品生产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提高企业的安全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

截至目前,共出动75人次,检查了96家食品生产企业。

通过这次检查,可以发现并解决食品生产企业存在的风险隐患,提高企业的食品生产安全水平。下一步,淮上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好食品生产企业各项监管工作,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食品生产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