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部门工作

淮上区三举措促进健康老龄化

发布时间:2024-03-14 14:53 来源:区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目前淮上区创建老年友善机构95个,创建率95.5%;省“双招双引”平台录入签约、开工、投产项目共49个,同比增长30%。一是完善服务体系。制定《淮上区卫健委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的实施方案》,全区1家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中医院)老年医学科设置率100%,省级规划老年医学科达标率100%。创建安徽省优质医养结合示范中心3家,嵌入式医养结合机构2家。二是推进医养结合。开展医养结合机构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已创成省级优质医养结合示范中心3个,指导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开展医养结合签约服务,探索“两院一体”模式,目前在全国医养结合管理管理系统登记的医养结合机构2个,区域内医养结合机构床位利用率84.21%。三是发展健康产业。将医养健康产业作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重点之一,建立全区健康医疗养老产业招商线索库,累计收集招商线索3条,及时筛选、跟踪,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2023年签约健康产业项目8个,金额12.81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