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部门工作

淮上区民政局紧盯养老服务领域安全开展节前部门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27 09:59 来源:淮上区民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切实做好全区养老服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月23日至25日,淮上区民政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市场局等部门,对全区养老机构和部分养老服务设施进行节前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

联合检查组由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带队,重点对节前安全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消防安全、燃气安全、食品安全、房屋安全、服务质量、防范诈骗、值班值守等九个方面,现场对消防设施、燃气灶具设施、电器线路、明厨亮灶、食品留样等进行全面检查。联合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责令限期整改。

检查组强调,各养老服务机构(设施)务必要深刻吸取近期河南、云南、江西等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做好各类安全防范工作;要积极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做到未雨绸缪,见微知著、防微杜渐,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日常巡查和夜间巡查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要加大对老人的关爱力度,通过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让老人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春节。

下一步,淮上区民政局将继续强化对养老服务领域的安全工作督导和检查,采取不定期、不打招呼、回头看等多种方式,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筑牢养老服务领域安全防护网,全面提升养老服务领域安全防控能力,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为老人筑起一道安全防护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