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部门工作

淮上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年前特种设备复查扫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8 17:08 来源:淮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防范重大事故发生,淮上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浙江省特种设备科学研究院专家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复查扫尾工作。

复核问题,逐项销号。执法人员和浙特科院专家对照2023年12月以来排查出的问题清单,开展第一轮复查。通过查阅整改报告、审核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逐项复核验收、逐项完成销号。共复查了14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其中11家已全部整改完成,3家由于部分问题项整改难度较大,故责令限期整改完成。

专项培训,警钟长鸣。组织沫河口化工园区企业开展承压类特种设备专项培训,浙科院专家对企业厂区内的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场内机动车、气瓶等重点区域的重点设备从特种设备设计安装、生产现场安全管理等角度进行讲授,为后续企业更好地防范特种设备事故发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淮上区市场监管局将在年后进行第二轮复查,跟踪督促整改到位,确保闭环管理,切实守牢特种设备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