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部门工作

区行政审批局多举措推进“电子证照”工作提档升速

发布时间:2022-12-22 08:44 来源:淮上区行政审批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推进电子证照扩大应用领域和全国互通互认工作,区行政审批局结合工作实际,对接各区直部门,强化责任,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一是按照“应归尽归”原则,我区进一步推进相关电子证照全量制证工作,我区各部门近期继续收集各类电子证照,丰富个人电子证照在各领域中的应用场景。

二是推进个人常用电子证照在重点领域全面应用,按照统一要求,能够通过电子证照共享方式对关联信息进行查询、核验的,不再要求个人提供实体证照或者纸质复印件,实现办事信息自动填,办事材料免提交。

三是推进常用电子证照全量制证,按照上级要求实现电子证照和实体证照同步发放。

四是加强电子证照的宣传推广。通过互联网和线下政务服务大厅等多种途径,宣传电子证照应用,让企业和群众充分了解电子证照应用场景和使用方式,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安徽政务网、“皖事通”APP、自助终端、政务大厅人工窗口等渠道,依申请领取和使用电子证照,实现线上线下融合、数据同源、同步更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