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领导动态

淮上区掀起植树热潮

发布时间:2024-03-14 14:48 来源:淮上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12日,春意正浓,阳光明媚,蚌埠淮上区人大机关、沫河口镇政府以及五河县河道局联合举办的义务植树活动在淮河大坝下如火如荼地展开。淮上区的干部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共同为淮河大坝筑起一道坚实的绿色生态屏障。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大家热情高涨,分工明确,协作默契。挖坑、扶苗、填土、浇水,每一个步骤都井然有序,忙而不乱。大家一边挥汗如雨地植树,一边详细询问树种的选择、苗木的来源以及日常的养护等绿化细节。他们表示,要充分利用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科学有序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确保每一棵新栽的树苗都能茁壮成长,为淮河大坝的生态安全贡献力量。


随着一棵棵新树苗的栽下,淮河大坝的绿意愈发浓郁。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大力倡导植绿增绿、爱绿护绿的文明风尚,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淮河。


据悉,此次植树活动共栽植防护林30多亩,计1500多株。这些新栽的树苗将成为淮河大坝的绿色守护者,为淮河流域的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通过此次植树活动,淮上区的干部们不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生态文明理念,也为淮河流域的绿色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淮河大坝将会变得更加美丽、生态、和谐,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典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