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领导动态

淮上区召开创建第三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3-08 14:42 来源:淮上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全区法治政府建设进程,2024年3月4日,淮上区召开创建全省第三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区工作部署会。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宋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办公室主任宋海坤主持会议,区领导蒋海涛、王军、张振、屈磊、高建宇出席,各镇(街道)和相关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司法局局长王明珠宣读了《淮上区关于成立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领导小组的通知》,并对《淮上区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实施方案》进行详细解读。


   宋健指出: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凝聚示范区创建的强大合力。各镇(街)、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研究解决创建工作中的堵点、难点。创建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对创建工作进度做到心中有数,保证创建进度和质量。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各单位要对照创建工作方案和职责任务,压实责任,落实专人、专班、专责,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坚持聚焦转变政府职能、依法科学决策、社会公平正义、社会安全稳定、权力阳光运行等方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三是要严格督查,不断增强示范区创建的使命感和主动性。建立日常督导和专项督查机制,实施常态化工作督导,对创建工作中懒政不作为、影响工作推进的,严肃追责。要广泛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区创建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在全区营造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