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领导动态

淮上区优化营商环境推深“双招双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7 09:28 来源:淮上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2月23日下午,区委、区政府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推深“双招双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区委书记宋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史法勇主持会议,区领导傅克、王雪、胡垒、张洪涛、蒋海涛、程旭、胡召雷、张连伟出席。


大会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新时代美好淮上”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关于表彰2023年度纳税十强企业的通知》,区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区科信局、区投促局、淮上经开区、区营商办作交流发言。


宋健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纳税十强企业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对淮上发展作出贡献的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

宋健指出:当前,我区和全市一样正处在厚积薄发、动能蓄积、大有可为、加速崛起的上升期、关键期,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全区上下务必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克服“小进则满”的思想,切实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坚定不移地把优化营商环境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栽好营商环境“梧桐树”,招引更多优质企业、优秀人才落户淮上,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淮河北岸新区建设新局面。

宋健强调:要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全区高质量发展动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做好营商环境工作的政治站位,推进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坚定不移推深“双招双引”,进一步增强全区高质量发展后劲。始终坚持把“双招双引”工作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旋律、主抓手,认真抓好抓实。要坚定不移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进一步增强全区高质量发展基础。围绕工业强区方向,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储备一批具有引领性、支撑性、示范性的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壮大民营企业规模。

宋健要求:一要匡正干的导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二要增强干的动力。常态化听取民营企业意见建议,及时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三要形成干的合力。坚持高位推动,坚决把优化营商环境、推深“双招双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区广大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市委、区委工作部署上来,把忠诚担当、履职尽责作为行动导向,不断开创营商环境建设、“双招双引”和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淮河北岸新区建设新篇章。

        

           

      

史法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部署上来,统一到宋健书记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差距,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深双招双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