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领导动态

蚌埠淮上:警示教育触灵魂 警钟长鸣知敬畏

发布时间:2023-05-16 14:42 来源:淮上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由于长期忽视理论学习,放松思想改造,私欲膨胀,导致今天身陷囹圄。希望身边的同事和朋友以我为鉴,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5月12日上午,蚌埠市淮上区法院二楼会议室内气氛严肃,由区纪委监委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心态失衡起贪念 自毁前程悔恨迟》给现场观看的全区300多名党员干部以强烈的震撼与警醒。

“以前总觉得违纪违法离我们很远,今天看到曾经的同事因为贪腐问题沦为‘阶下囚’,让我深感震撼。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加强学习,严守纪律,把好廉洁自律的‘方向盘’。”河北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左彬在看完警示片后表示。

“案例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面对面’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拧紧思想‘总开关’,全面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淮上区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将正风肃纪反腐实践成果转化为警示、教育、宣传资源,深度剖析腐败案件的政治危害,做实做细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督促乡镇(街道)利用每周工作例会组织镇村干部学习文件、典型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依托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持续对镇村干部开展廉政教育。年初以来,共开展廉政教育26次、受众1160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照党章深入查找自身在党性原则、履职用权、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教育全区党员干部从严律己、担当作为,为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上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