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领导动态

宁波市镇海区商务代表团来淮上区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2 09:51 来源:淮上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8日-10日,宁波市镇海区商务局局长陈寅率队来淮上区考察调研,在镇海-淮上商务合作对接座谈会上,镇海区商务局同淮上区商务外事局签订了镇海区-淮上区长三角一体化消费合作年度备忘录,为两区间深入合作、发展共赢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两地介绍了2022年商务领域取得的成果和本地资源优势,提出要立足两地发展实情,结合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从体制机制、活动开展、产业发展上加强交流,开展务实合作,建立长效机制,探索建立深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格局,更好地促进两地结对形成特色、创出品牌,推深做实甬蚌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与会的企业家们也纷纷介绍企业的特色优势和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两地企业要进一步加深合作、优势互补、共享资源、实现互利共赢。


镇海区商务局局长陈寅表示,淮上的经济动能澎湃、发展生机勃勃,镇海与淮上河海相融,情谊相连。两地《消费合作年度备忘录》的签订也进一步明确了两地的合作目标、重点工作,下一步就是要完善合作机制,共拓合作通道,加强开放互通,推动两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携手打造合作的典范。


淮上区副区长高建宇表示,镇海区发展商贸新型业态,培育直播带货、社区团购等消费新场景,实现了自身的飞速发展,为淮上区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可学习的发展范本。下一步要建立持续有效的合作机制,发挥两地特色优势产业,建立两地企业家的长期联系机制,不断加强两区之间的商务协作,实现资源优势互补,携手推动镇海、淮上两区更快更好发展。


在淮上区考察调研期间,陈寅一行来到中恒商贸城,考察国家市场采购贸易中心,实地参观海吉星蔬菜批发市场、梅香农业基地,深入尔康食品、丰康农业、卫食园等公司,通过进车间、看现场、听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深入了解淮上区企业优势,深入挖掘双方企业合作潜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