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领导动态

区委书记宋健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06 18:04 来源:淮上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4日,区委书记宋健深入梅桥镇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旭,区委办、区卫健委、梅桥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宋健先后来到梅桥镇朱海村卫生室、梅桥镇卫生院、梅桥镇淝北村,了解医疗救治能力、老年人疫苗接种、药品及医疗物资储备等情况,要求及时总结分析疫情防控规律趋势,建立重点人群台账,完善分级分类诊疗体系,畅通转诊转运通道,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就医用药需求。


 

 

宋健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正常运转、患者及时用药、重症早发现和早收治,形成科学有效应对疫情和全方位全链条做好健康服务工作的强大合力;二是要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强医务人员培训,配备足量设备和药品,完善急救体系,确保“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早转诊”,最大限度预防新冠病毒感染重症发生;三是要加大对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宣传,提高老年人群疫苗接种覆盖率,做到“应接尽接”,构筑免疫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