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领导动态

蚌埠淮上-宁波镇海:相约云上,共话合作,推动结对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1-05 09:01 来源:淮上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4日,淮上-镇海对口合作视频联席会议召开,两地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交流,谈合作、谋发展、话共赢。宁波市镇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林斌与蚌埠市淮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琨共同见证两地签署结对合作帮扶相关协议。镇海区副区长贺建良,淮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旭参加会议。    会上举行了云签约仪式,双方代表签订了《镇海-淮上卫健领域对口协作交流合作协议》《宁波镇海区-蚌埠淮上区 宁波蚌埠智能制造产业园共建框架协议》。




林斌总结了2022年两地交流合作成果,提出:2023年两地要继续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以共同发展为目标,不断挖掘两地优势,积极寻找交汇点,推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携手打造长三角区域城市合作的典范。一是强化目标引领,进一步细化合作框架,制定年度任务目标,精心谋划一批基础性、全局性、牵引性的重点合作项目,做到每个事项都有时间表、任务书、施工图。二是促进产业互补,对接两区重点产业发展规划,深化产业园区、产业运营机构等平台合作,积极探索创新飞地、园中园托管运营等模式和成本共担、利益共享等机制,实现两地赋能共赢。三是加速民生互动,多种方式推动两地职业教育对接交流、医学学术交流,全面开展两地不同领域的人才技术团队交流合作,建立长效劳务精准对接机制,发挥两地在资源禀赋、文化旅游、市场空间等方面的互补优势,加快推动开放互通、农品互销、文旅互融。


        

    徐琨对镇海区给予淮上区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建设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前所未有地凸显了蚌甬两地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版图的战略地位,这是淮上、镇海两地共同的使命和担当。今天会议表明了两地的合作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我们将加快把合作协议转化为具体的合作项目、合作事项、合作机制,早日见到成效,为奋力开创两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