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淮上 > 机构设置

淮上区科技经济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11-30 10:14 来源:蚌埠市淮上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主要职责:

1、组织编制淮上区企业经济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负责向人代会报告全区年度计划执行情况;根据中长期规划提出总量控制目标;搞好需求总量平衡与衔接;提出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方向;协调解决运行中的重大问题并向区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根据国家、省、市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全区的产业发展政策,并协调和监督实施。

2、对宏观经济运行进行分析、监测、预测和调控。会同有关部门运用综合管理和经济手段,对经济运行进行调控。研究和规划竞争性行业投资布局,负责区域新上项目的立项和审批工作,布局确定区域固定资产规模、投资方向和项目建设中的管理和考核工作。

3、研究和指导流通体制改革,培育发展和完善市场体系,指导工商企业按照规范流通秩序和市场规划的法规、政策进行运作,贯彻国家内外贸政策和进出口政策以及地区产业发展的顺利实施。

4、负责全区安全生产的综合管理、安全监察工作,组织协调调查事故责任认定、事故处理。

5、参与企业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申报和人才交流工作。

6、执行国家的统计报告制度,完成国家和省、市下达的统计调查任务,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全区各乡镇、各部门的统计和国民经济核自体系工作。

7、搜集、整理、提供全区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和有关普查资料,并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技术进步情况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开发与应用,及时为党政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咨询服务和建议。定期发布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公报。

8、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发展科学技术的方针政策,组织制定全区科技发展战略,研究确定科技优先发展领域,组织实施科教兴区战略。

9、组织指导全区科技创新工作,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和全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成果和高新技术产业花项目的认定申报工作,组织实施科技创新工程。

10、责编制全区科学技术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火炬、星火计划、成果推广计划、科技开发计划、科技公关计划、软科学研究发展计划等的制定和实施。

11、管理全区科技成果、科技奖励、科技保密、技术市场工作;抓好与科技相关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组织开展科技示范,促进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

内设机构:科技局、经信局

负责人:李为成 局长

        单梅 副局长

办公地址:蚌埠市淮上大道4555号

办公时间:早上8:00-12:00  下午2:30-5:30

办公电话:0552-282926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