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淮上 > 机构设置

淮上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11-30 10:35 来源:蚌埠市淮上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政府关于教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起草有关教育的地方性规章草案,并监督执行。 

(二)研究拟订全区教育改革与发展战略和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制定教育体制改革政策以及教育事业的发展重点、结构、规模、速度和步骤,并负责指导、协调、督促实施;负责全区教育信息的统计工作。

(三)负责局属单位的党建工作;指导各级各类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品德教育工作、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工作、国防教育工作及安全稳定工作。

(四)负责授权范围内的干部管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教育系统的纪检、监察、审计、统战、老干部和群团工作。

(五)综合管理全区基础教育、幼儿教育、民办教育等工作;负责教育督导与评估。

(六)协调指导全区学校教育体制、办学体制及学校内部管理体制的改革,协调教育内部与外部的关系。

(七)统筹管理本部门教育经费;参与拟定教育拨款、教育基建投资等多渠道筹措教育经费的措施;监督管理教育附加费及教育部门预算外资金的使用。

(八)主管全区教师工作。负责教师资格认定管理工作;负责全区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负责教育系统的表彰奖励工作;指导学校内部人事与分配制度改革。

(九)会同有关部门审核区属学校的设置、更名、撤销与调整;按照有关规定配合有关部门提出学校编制标准。

(十)拟定区属中小学的招生指导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师范类院(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十一)负责管理教育系统教科研工作和信息化建设。

(十二)贯彻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的方针政策,指导全区普通话推广工作。

(十三)负责全区社会体育事业规划,开展群众体育工作。

(十四)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机构:

科  室

工作职责

负责人

地址

办公室(2567870)

综合协调局机关重要政务和事务。负责拟订年度工作计划,撰写年度工作总结,起草重要文件和领导讲话,负责文件、电传、信函的运转和管理;负责教育宣传和教育信息的发布;负责管理印鉴;负责局重要会务及协助组织各种大型活动的开展;负责局机关及局属单位的保密工作;负责计划生育工作;负责车辆的管理与调度。负责局机关固定资产的管理、修缮、添置和后勤保障工作。

沈加德(办公室主任)

淮上区区政府三楼328室

组干科(2567859)

负责局管干部的管理工作,具体办理干部的选拔任用事宜;负责局属学校党组织的建设;负责行政干部培训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局属学校党的宣传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局关工委开展工作。

韩春星(科长)

淮上区区政府三楼341室

督导室(2567861)

制定全区教育督导工作规划和督导评估方案,组织实施教育督导工作;负责对学校贯彻执行法律法规及办学方向、办学水平、办学质量、办学效益等情况进行督导;对教育的重大问题和热点问题进行调研;负责综合治理及中小学安全保卫、安全生产等工作;承担信访稳定工作。普法和依法治教工作。对全区教育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项督导检查指导退教协开展工作。

郑      超(主任)

淮上区区政府三楼324室

教育科(2567850)

负责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活动的开展与常规管理工作和检查与指导。负责指导全区中小学课程改革工作并督促学校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教育方针政策。负责指导各校九年制义务教育巩固工作。负责中小学学生的电子学籍建立与管理工作。办理好学生转学、借读、休学、复学等手续。做好中小学新生招生及中职招生录取工作。负责中小学义务教育证书的发放工作。负责指导学校开展德育工作,做好班主任、学生的评先评优。负责管理全区国防教育、特殊教育、民族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负责对社会力量举办的各类民办学校的管理,进行办学资格的审定,办理证件及业务指导等有关工作。拟定幼儿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组织、推动幼儿教育的实施并进行检查、评估等管理工作。牵头负责全区基础教育教材、教辅管理。负责学校文化建设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董陈永(科长)

淮上区区政府三楼337室

基建办(2567852)

负责全区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的统筹规划;负责全区中小学校舍改造项目的申报;负责中小学重点项目招标前的准备工作和建设中的安全、质量问题以及建成后的审计工作;对中小学小型新建、维修价格进行审核、质量监督及验收;协调和争取项目资金,协助区校安办搞好中小学校舍安全改造及新建工程的“五统一”工作。

刘启贤(主任)

淮上区区政府三楼322室

装备中心(2567852)

负责学校标准化建设及验收,负责学校实验室、仪器室、图书室、电脑室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开展教育技术教学研究,积极推进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负责教育技术设备管理人员的培训工作。

吴延标(主任)

淮上区区政府三楼322室

计财科(2568150)

负责编制区财政下达的预算内经费计划,检查预算外收入使用情况;掌握教育经费投入和“三个增加(长)”执行情况;负责定期审计学校经费收支情况;负责机关和学校大额经费支出的审查工作;负责指导学校的财务及会计管理和会计业务工作,加强财务监督,维护财经纪律;负责全区教育基本信息的统计、分析;负责全区教育系统医疗、公积金、失业金等工作;负责学生资助工作;负责国有资产的管理和闲置校舍的租赁工作。

赵敏(科长)

淮上区区政府一楼教体局计财科

工  会(2568150)

负责指导、督促基层工会的各项工作,加强教育工会组织建设工作;健全和完善教代会制度,促进学校民主管理;负责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负责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民主权利;组织各种形式的活动,丰富教职工文体生活;负责做好离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工作;负责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冯慧玲(主席)

淮上区区政府一楼教体局计财科

体卫艺科(2567853)

管理社会体育、学校体育、卫生、健康教育、艺术教育工作;执行有关“体、卫、艺”教育教学与学生竞赛的相关政策。负责组织全区性学生体育竞赛活动;负责全区学生体质健康调查和监测工作;监督检查学生常见病、传染病防控工作。负责全区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翟道玲(科长)

淮上区区政府三楼333室

教研室(2567856)

负责各学科教学研究、指导、业务考核管理和教材建设等工作;研究教育思想、教学理论、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组织形式、教学方法、手段、课程评价,研究开发教育资源,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总结和推广先进的教育教学改革经验;制定教学常规管理制度,做好全区教师的业务培训和考核工作;承担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有关管理工作。

高乃明(主任)

淮上区区政府三楼339室

校产办(2568150)

贯彻国家和省、市中小学勤工俭学、校办产业的方针政策,拟定全区中小学勤工俭学、校办产业发展规划及实施意见。 指导全区中小学勤工俭学管理、中小学生劳动基地建设。负责中小学校方责任险等后勤服务项目的有序开展及安全运作具体负责中小学土地证得办理。具体负责中小学校方责任险等后勤服务项目的有序开展及安全运作。

冯慧玲(主任)

淮上区区政府一楼教体局计财科

人事科(2567851)

负责制订全区教师的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区师德师风建设;负责系统内教师职称评审,组织实施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参与制定执行教职工编制;负责全区教职工的人事调配和管理、离退休人员管理和教职工奖惩、人事档案管理等工作;负责本区教职工工资福利审批工作;负责继续教育工作。

朱静(科长)

淮上区区政府三楼331室

团  委(2568150)

负责研究和制定教育系统团队的年度计划。开展好团队理论研究工作。负责组织团队深入开展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负责组织开展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抓好团队干部的培训工作。组织抓好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抓好团队组织建设。负责落实好团市委、市少工委、市教育局团委、市宣传部宣教科、团区委布置的相关任务。

季莹莹(书记)

淮上区区政府一楼教体局计财科

负责人:局长  周翠丽

办公地址:蚌埠市淮上大道4555号三楼

办公时间:早上8:00-12:00  下午2:30-5:30

办公电话:0552-282920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