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淮上 > 机构设置

淮上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主要职责

发布时间:2022-11-30 10:10 来源:蚌埠市淮上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一、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及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并负责组织实施和监督。
    2、负责全区市容环境卫生综合管理,拟定相关规范性文件、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监督考核各乡镇、街道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
    3、负责全区市容环境卫生设施的规划、建设管理、监督工作;负责广告设置、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处置等方面的行政审批工作。
    4、负责全区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依法行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城市规划管理、城市绿化管理、市政设施管理、公用事业管理、工商行政管理、公安交通管理(城市管理领域)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或部分行政处罚权;查处全区有重大影响的城市管理行政处罚案件和上级交办的案件。
    5、负责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及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经费的预算和使用管理,执行国家、省、市制定的有关市容环境卫生有偿服务和服务性收费的规定。
    6、承担区政府授权或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有办公室、环卫所、物业办、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督查考核办、法制宣传室、市政园林办。

    淮上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地址:淮上区永安街51号陶然北岸小区39号楼

     负责人:局长  薛文波

    联系电话:0552-2829216       邮编:233020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