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乡镇动态

淮滨街道多措并举积极推进“银龄安康”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7 10:46 来源:淮上区淮滨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精心部署、用心安排。多次召开会议,传达文件精神;明确目标,制定计划;集中讨论工作安排,分解任务。已召开动员会、部署会、推进会4场。

广泛宣传。借助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宣传栏等载体,广泛宣传银龄安康保险的相关知识;召开“银龄安康”业务培训会,邀请保险业务员详解惠民政策,就保障范围、投保方式、赔付标准进行现场答疑解惑;以身边受益老人的真实案例,让居民感受此项保险的益处,提高老人的参保积极性。九月份以来,已发布、推送信息100余条;召开培训会2场。

创新机制。关注上年参保人群,引导居民及时续保,确保参保率;实行包居、包网格“双责任制”;推行“清单+通报”式工作模式;以“一日一通报、一周一总结”方式,传递压力,推进工作的开展。

开启办理通道。开通社区办理渠道,专人负责保险办理业务,统一填报信息,集中汇缴保费,提升服务效率。截至目前,已办理银龄安康26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