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乡镇动态

曹老集镇“三个突出”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18 16:45 来源:淮上区曹老集镇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一是突出领导责任,助推治理有序化。充实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力量,统筹抓好全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切实做好任务分解、工程推进和检查指导工作。启动村村净、街街亮、户户通、处处绿、家家美“五个全覆盖”工程,高标准打造美丽乡村连片治理示范片区。

二是突出宣传引导,助推群众积极性。充分利用电视、网络等多种媒体广泛宣传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及经验做法,强化群众的共建共享意识,激发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重点打造杨湖、周集村2个省级美丽乡村,用示范村的实际效果带动美丽乡村建设持续健康发展。

三是突出科学发展,助推乡村旅游科学化。制定乡村旅游规划,依托“曹魏文化”资源,围绕周台炮楼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着力推动红色文化与旅游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生态旅游品牌,连续六届成功举办蚌埠市荷花节,接纳游客共计155万余人次,成功打响蚌埠市荷花节品牌效应。积极衔接新四区规划,在基础设施配套、路网建设、产业布局、景点等方面互为一体,使整体发展最大限度融入全市区总体规划和大旅游格局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