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乡镇动态

梅桥镇“三措施”扎实推进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6 16:41 来源:淮上区梅桥镇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吃透政策,当好“政务通”。第一时间组织180名镇村干部、9名驻村工作队成员参与2022年防返贫动态监测集中排查帮扶工作业务培训会,精准把握监测对象、监测范围、监测内容、监测方式等相关政策,做到精准研判、靶向推进。

规范程序,做好“把关人”。严格综合分析研判、实地调查、村级评议、逐级审定等工作程序,成立督导组不定时对13个村日常排查、重点排查结果进行督导核查,务求做到坚持标准不放松、严格程序不走样、精准甄别不偏差。目前,全镇共排查出2户7人拟纳入监测户。

跟踪监测,筑好“防火墙”。按照责任、政策、帮扶、监管“四不摘”的要求,建立农村低收入人口“重点库”,依托173名网格员进行“网上网下”动态跟踪监测,实行预警“双核查”机制,压实镇村主体责任,高位推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