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乡镇动态

曹老集镇“四抓四强”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5-17 16:32 来源:淮上区曹老集镇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一是抓好头雁队伍,强化组织保障。持续开展对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实施“头雁指数提升行动”,打造一支示范作用强、能力作风硬的优秀村书记“头雁队伍”;开展支部规范建设提升行动,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成员,储备“后备人才”31名。

二是抓好三农服务,强化产业发展。优化产业布局,培育做强订单原粮,扶持喜佳甲鱼、周台小小蔬等特色农业产业,拓展美团、福到家、直播带货等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建成家庭农场23家,打造全产业链的现代化农业服务体系。

三是抓好基层宣传,强化文化建设。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营造良好氛围,繁荣和发展群众文化,开展文明村(社区)、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大力推进思想文化建设。

四是抓好保护措施,强化生态建设。积极推进北淝河水体污染整治,开展集中性整治活动8次,清理河岸沿岸垃圾41吨;累计累计清理房前屋后堆积废弃物1200余吨,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清洁取暖、扬尘防治,加强秸秆资源化利用,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