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乡镇动态

梅桥镇严把“三大”关口,全力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9 15:34 来源:淮上区梅桥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严把“入口关”。全面压实责任,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严把代表候选人的“入口关”,统筹协调做好各项工作,认真落实领导班子包抓联系制度。由镇党委统一组织,对全镇13个村逐个深入调研,广泛宣讲政策,摸清了“两委”班子状况、班子成员和思想动态,采取谈心、示范引导等形式,深入细致地做好换届期间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民主,强化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

严把“过程关”。严明纪律规定,加强过程监督,确保此次换届选举风清气正。镇党委书记任组长为加强思想教育,强化监督检查,大力查处追责镇党委多次召开会议对换届工作进行部署研究,成立了村“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设纪律监督组、宣传和舆情引导组、信访稳定和法治保障组、疫情防控组、督查组、候选人资格考察组6个组综合保障换届工作,13个指导协调工作组对换届选举工作全程跟踪、全程监督、全程负责,保证换届工作的严肃性。

严把“宣传关”。通强化宣传动员,利用横幅、乡村广播、宣传栏、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村“两委”换届的重要意义、政策规定、选人标准、程序步骤和纪律要求等,增强党员群众对换届选举政策的知晓率,为换届工作开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