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乡镇动态

曹老集镇三举措唱响文明实践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1-11-23 17:19 来源:淮上区曹老集镇 阅读次数: 字体:【  

筑牢阵地,打造乡村文明实践新高地。不断完善镇村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围绕普及文明礼仪、关爱孤寡老人等,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截至目前,举办群众文化活动超120余场次,惠及群众3.2余万人。

减少虚功,提升文明实践活动亲和力。坚持以服务群众为落脚点,落实“群众有什么需求,文明实践就提供什么服务”理念,全力推进文明实践工作。今年以来,累计举办蔬菜种植、莲藕种植等农技培训8场次,文化培训36场次,关爱留守儿童活动15场次,3000多人次受益。

乘势而为,助推乡村振兴再提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广泛开展“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将“星级文明户”认领工作打造成了精神文明建设的“细胞工程”“基础工程”,积极引导村民形成崇德向善的社会风气,引领乡村文明“星”风尚。目前,全镇评定星级文明户等4万余人,占总户数的9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