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乡镇动态

沫河口司法所多措并举做好重点人员安置帮教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9 08:44 来源:淮上区沫河口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沫河口司法所通过多种形式做好刑满释放和解除矫正两类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还采取有针对性的走访、普法宣传、矛盾纠纷排查等最大限度的降低安置帮教对象重新犯罪风险。

核实准确信息。对照安置帮教对象信息管理平台接收信息,通过村委会等方式对安置帮教人员资料信息进行初步核对;在掌握初步信息基础上以走访、电话等方式确认一户一档资料信息内容,摸清底数和基本情况,确保资料准确率,做到有据可查。

走访现实表现。通过对在册安置帮教对象本人、亲属、邻居、村两委干部进行走访和谈心交流,了解安置帮教对象的思想动态、日常表现、生产生活等信息。针对外出务工安置帮教对象,采取电话、微信等各种方式加强与他们联系,并积极向流入地通报相关情况。

     增强法治意识。在走访排查过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向安置帮教对象和亲属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宣传法律法规和就业政策,鼓励安置帮教人员依靠自身努力实现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