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淮上 > 乡镇动态

淮滨街道小手笔书写妇女儿童工作“大文章”

发布时间:2021-07-30 15:54 来源:淮上区淮滨街道办事处 阅读次数: 字体:【  

夯实妇联组织建设。积极推动妇联组织改革,6个社区全面完成妇联换届改选,3名女性担任党组织书记,社区“两委”中女性比例达81%;已建成6家儿童之家;开展社区妇联主席培训3次,提高妇联干部的服务能力。

充分发挥巾帼力量。充分发挥居民议事会的作用,推行妇女议事“五步工作法”,最大限度激发妇女参与基层治理的活力,提高妇女参政议政的意识和能力;做好妇女来电来访接待工作,已接受妇女咨询40余人次。

推进文明家庭创建。向辖区居民发出倡议,通过开展最美家庭、最美母亲、最美媳妇、好婆婆、好儿媳等多种形式的评比活动,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文明新风,营造积极向上风的良好社会氛围。

关爱留守儿童。对辖区的留守儿童情况进行详细摸底登记,制定具体可行的救助方案,逐户了解情况;组织开展“把爱送回家”活动,为20余名留守儿童送上学习用品及节日礼物;开展安全知识讲座3场、应急演练2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